請問一下..我在兆銀有開立兩個戶
一個活儲一個定存..但都是在同一本簿子裡
因為我要把活儲的錢轉到定存
行員說..我要辦網路銀行才能用
但是我辦了網路銀行還是沒辦法轉
原因是說我的定期帳戶不能匯錢進去???

請大家幫忙謝謝!!!







  • 2008-06-04 16:03:59 補充


    先謝謝浴巾的說明

    但是我還是把全部流程說一遍好了
    我之前同一天開兩的戶(活和定)
    現在也有往銀也有金融卡
    我現在只是想把我活儲裡的錢每月
    定時定額轉到我的定期戶
    行員說只要我有辦網銀就可以轉(三萬以下不用約定帳戶)
    但是我回到家一試.網路上顯示該帳戶不得轉入
    我也不曉得是怎麼了.就打電話到兆豐網路管理的電話問他們...and..
    他們說.即便是我自己的無折定存.還是要去辦一個約定帳戶
    才能轉入定存?我看不懂..因為那天在現場..幫我辦的那個人說不用約定帳戶
    可是我打電話去問他們又說要辦約定帳戶才能轉..(不同人說的)我現在也不知道




  • 2008-06-04 16:56:51 補充


    請問是不是要把活儲轉到定期的帳戶還要去申請約定帳戶?(網路銀行)





eakfix">


因為兆豐的一般活儲存摺後面有無摺存單內頁
可以用來補定存部份
也就是現在已經結合定存與一般活儲為一本存摺
客戶不用另外再保管一本存摺,也不用保管存單
比較方便且安全

現在做定存有很多方式
請問你有辦網路銀行嗎?
請問你有辦金融卡嗎?
請問你有辦電話(語音)銀行嗎?

針對以上三點
我一一來說明
網路銀行:只要你有申請網路銀行,有申請轉帳SLL功能
就可作定存
你只要登入網路銀行,按轉帳服務,選擇台幣定存
底下有開立定存、定存解約.......等5項
你要作定存,即按下開立定存
他會有轉出帳號(你要從那個帳戶扣錢來做定存)
如果你在兆豐只有一個活儲戶,就是從那個帳戶轉出囉
下面有類別、期別、利率別、領息別、展期別…
依照你的需求點選後,確認執行即可

ATM:在其他交易裡有個作定存

電話銀行:有個活期性存款轉無存單定存

你說你辦了網路銀行,卻不能轉錢進去
這,我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
請問你是用轉帳類的台幣轉帳嗎??
所謂台幣轉帳是由活儲轉活儲
如果你要活儲轉定存,要用轉帳類的台幣定存
再者,你每做一筆定存,那個定存就已經定案
你不能再轉錢進去,這樣必須解約
你只能再另外做個定存,會有不同的定存帳號
每筆定存是獨立的.....
你不能再從你的活儲轉帳去你的已存在的定存
只能再做一個定存
所以你會有一個活儲,二個定存
以此類推

以後,你要使用錢,只要解約其中幾筆
不需全部解約
因為未到期解約,利息會打八折哦

希望我的說明,夠清楚



參考資料
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