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無名和部落格一樣嗎?
如果不一樣,不同的點在哪?
我以前一直以為一樣
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不是同一個東東= =
到底一不一樣?? 
((請不要覺得我很俗,我才4年級!! 

 
請依照問題回答!!勿胡扯,不懂的人就不要回答!~((囂張什麼?= =) 








eakfix">


無名和部落格確實不一樣!
第一,無名是有一個人自己帶起來的網誌系統(叫做啥我忘記了),而部落格則是奇摩提供的服務,其他諸如Xuite日誌,痞克邦等等都是一個極大的社群網站,還有像Facebook那樣的也是.

無名和部落格最大的差異,就是部落格的版型是固定的,你只能把那些設定面板的位置改來改去,改變底色跟文字顏色,把整個部落格的底圖改成你要的圖片,而且留言也一定要登入奇摩帳號或擁有部落格,整體來說比較不開放;但是無名可以有很多人創作樣式,你也可以挑一個你喜歡的來用(可是無名完全不能用你自己的圖片當底圖).無名還有自己獨創的滴沽系統,就類似即時通那樣的狀態訊息.

但是其實這兩者的狀態是同步的,當你辦好奇摩帳號之後,你的帳號密碼就跟登入無名的一樣,換句話說,就是無名跟部落格兩者的帳密是一樣的,但是登入要分兩次登入啦!本人也是兩種都有,我採取的方法是兩者同步管理,就是說我若在部落格發文章,我就會整篇複製到無名裡面,所以兩站其實沒多大差異.

現在大家都會問:你有沒有無名??大概是因為無名看起來比較靈活,你可以隨心所欲更改你想要的樣式,而且也不會像部落格那樣制式,死板,比較貼近青少年或大學生的網路生活.但是有些人如果擅長用部落格,大多還是覺得部落格比較好,因為整體來看較為統一,而且像許多成年人,他們只是閒暇時間才會用電腦,那就會選擇操作簡單,整齊性高,統一樣式的部落格了.畢竟現在年輕人的東西五花八門,成年人想寫文章也只是抒發一下心情,不需要太複雜的樣式,所以會選擇用部落格.

而且,使用部落格的安全性較高,因為可以確定留言者的身分,奇摩公司也會對這方面做全程的安全掌控,如果遇到麻煩事情找客服人員很方便.而且部落格的系統穩定,在經驗上比無名豐富的多,因此部落格的發文長度比無名多出幾倍,相簿空間也很大,讓你用個十年都不是問題,而且操作容易上手,才會成為一種主流.但是無名由於系統不太穩定,常常遇到負荷太大的問題,有時容易當機.無名比較特別的是有影音上傳功能,你可以把你做的影片po上去,但是會佔很大的相簿空間,如果空間滿了,他會叫你花一堆錢去升級,畢竟人家不是網路大戶,現在也只有透過這種方式來籌資金啦.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花大錢搞這個暫時性的沒有意義!

總而言之,這兩個東西完全不一樣,用的好都可以成為人氣網誌.
不過我真的比較喜歡部落格啦!我是國中生~
你可以到我的個人檔案參考我的部落格看看,
有什麼問題歡迎來信or補充.



參考資料
我自己